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屏南县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培训

来源:屏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6-14 09:42
相关文章:

  草地贪夜蛾是一种原产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杂食性害虫,属全球预警的重大农业害虫,具有迁飞扩散能力强、繁殖能力强、暴食危害性和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如果防治不及时,将造成农作物大幅减产。6月7日,屏南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技术专家前往寿山乡硋窑村开展玉米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控现场培训。通过现场调查,发现该村玉米田有草地贪夜蛾危害情况,百株见虫平均3头,最高8头,为害率平均4%,最高15%。

  植保技术人员采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控技术等方式,详细讲解草地贪夜蛾的识别方法、发生为害规律、测报调查技术等,同时安排部署监测设备3个,提高预警和应急防控能力。

  田间现场培训后,向农户发放防治用药金龟子绿僵菌和氯虫苯甲酰胺,讲解安全科学用药等知识。让农户亲身在田间现场识别虫害,增强了他们对草地贪夜蛾危害和防控的意识,提高了防控技术水平,让农户掌握了物理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合的科学、高效、安全用药方法。同时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