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班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7-10 10:51
相关文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一步推进宁德市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7月4日—6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市、县、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训。

  在开班仪式上,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程端春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的使命感;二要聚焦体系建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能力水平;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才素质。

  培训班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分管领导对当地农检机构的能力建设和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和寿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建设的注意事项和2023年首届宁德市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相关事项。培训还邀请了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推广研究员邹华娇、福州海关技术中心二级研究员郑腾等专家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安全知识、GB 2763-2021和GB 2763.1-2022标准宣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期间,省检测中心专家郑鹏还在市检测中心实验室为一线技术学员做了现场操作演示,帮助学员更直观地学习到农产品检测的操作要点。

  培训结束后学员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县乡检测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水平,为推动宁德市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高素质、专业化才队伍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