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周宁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豇豆农药残留攻坚治理工作

来源:周宁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8-21 15:28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加强豇豆质量安全监管,周宁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豇豆农药残留攻坚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身心健康和舌尖安全。

  根据省市加强豇豆质量安全监管的工作要求,专项行动从5月中旬开始,周宁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种植基地,针对禁限用药物使用、常规农药残留超标问题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并开展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目前已抽取上市豇豆样品10个;并积极配合完成省级风险监测抽取上市豇豆样品15个,均在检测检验中。

  截至目前,开展了豇豆相关农药质量执法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人,检查农资经营企业12家;制定《周宁县豇豆标准化生产技术参考方案》,发放了《豇豆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禁限用农药名录》600份,广泛张贴到各乡镇、各村宣传栏、农资店等显眼位置。

  下一步,周宁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对豇豆种植户的普法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种植,安全用药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农药行为,规范生产主体经营行为,确保上市豇豆质量安全,规范生产主体经营行为,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