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完成2024年度农垦欠发达农场巩固提升项目申报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11-08 15:38
相关文章:

  根据农业农村厅会议通知精神,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 2024 年欠发达国有农场巩固提升项目申报工作 ,市农垦站协调各项目农场所在县(市、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做好有关项目申报,先后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在南平市浦城县及省厅农垦处召开的项目汇报会,汇报讨论 2024 年项目建设方案。会后深入项目县研究项目可行性 、选址 、建设内容、工程与资金量 、绩效目标、满意度等具体事项。目前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已顺利完成2024年度农垦欠发达农场巩固提升项目申报,具体情况如下:

  1.柘荣县茶场智慧农业融合发展示范中心:中央财政预算资金352.4万元,包含数字智能保鲜库、数字服务中心、电商平台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能够调节农产品市场的供应,提高企业产品优势,树立品牌形象,扩大市场范围,拓展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茶场将年增加收益12万元。

  2.寿宁县龙虎山茶场2024年茶叶标准化厂房配套设施设备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估算310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 240万元,货梯购置及安装费 20万元,400kW专用变压器安装工程费30万元,工程建设间接费用约20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将加快农场产业化进程,茶场将年增加收益12万元。同时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对周边乡村将产生广泛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3.福鼎市翁江茶场粮食烘干厂建设项目: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0亩,建设烘干厂房1座(10台烘干设备)占地面积3亩,含场区道路、供水供电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390万元。项目建成后日生产烘干粮食300吨,年生产量5000 吨,利润 50万元,茶场将年增加收益30万元。另外,可缓解粮食储备烘干能力不足的状况,及时将农民种植的粮食收购上来,提高农民收益,保护农民种植积极性。同时可增加国家粮食储备,保证国家和地区的粮食供应,对于确保项目区的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