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成功举办2023年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11-30 17:17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加强基层检测体系建设的要求,提高宁德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水平, 11月17日-20日,由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指导,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德市总工会、中共宁德市委人才办联合主办的2023年宁德市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宁德蕉城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市、区)共9支县代表队、30名参赛选手参与比拼。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定量检测、快速检测现场操作考核。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核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检验检测基础知识、检测机构管理规范、抽样基本要求与技能、实验室操作技能知识。定量检测现场操作考核内容包括蔬菜样品的制备、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的检测。快速检测现场操作考核使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法快速检测蔬菜水果中灭蝇胺。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决出个人奖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优胜奖6名;团体奖一等奖1名、团体奖二等奖1名。

  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基层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是对基层农产品检测人才队伍的鼓舞和鞭策,将进一步激发基层检测人员苦练基本功和掌握新技术新技能积极性,推进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平持续提升,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