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屏南县全面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来源:屏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12-26 11:34
相关文章:

  经过100多天的连续奋战,12月23日屏南县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509个表层样点的外业调查采样工作(其中耕地225个,园地141个,林地127个,草地16个),土壤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屏南县高度重视本次土壤普查工作,成立了县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明确乡镇、村级基层联络员配合普查工作,为全面开展三普工作提供人员队伍保障。在外业工作前期,邀请了省内权威专家对基层农技员及外业采样队伍开展全覆盖培训,及时组建外业微信工作群,针对外业队伍现场遇到的问题由专家线上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提高外业调查采样工作效率。外业采样期间,邀请省级质控专家现场指导,明确技术标准,极大地减少了后期的返工现象。同时,县级质控员严把质量第一关,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及时审核样点信息,省级质控专家对县级审核确认上报的数据、样点信息进行检查、复核,对不合格的数据提出意见后驳回整改,为全省外业调查采样高质高效完成提供坚实的保障。

  下一步,屏南县土壤普查将进入土壤样品流转监督、土壤剖面样调查、检测化验、数据审核分析、成果汇总编写等后续工作,为全面查清屏南县土壤质量家底、完善土壤数据信息、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屏南县农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