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霞浦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开展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宣传工作

来源:霞浦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4-01-22 16:04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一步推动霞浦县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全面实施,有效衔接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霞浦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开展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宣传活动。

  三部门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关帝庙农贸市场、公众农贸市场、海滨农贸市场、惠众农贸市场和周边食用农产品生产基地,在市场、基地、村委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关于全面推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的告知书》,引导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积极学习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相关知识。现场工作人员向生产经营者宣传讲解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内容和具体流程要求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常识等,并对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指导经营者按要求查验承诺达标合格证,加强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管理,做好食用农产品进货登记。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了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树牢“不合格、不上市”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意识。下一步,霞浦县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完善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