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春耕有道,专家指导,丰收保障

来源:屏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4-03-04 10:02
相关文章:

  2月26日,屏南县棠口镇蔬菜种植大户张先生打来求助电话反应生产基地花椰菜存在大面积黄化的现象,屏南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为解决菜农生产中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农业主体种植技术水平,2月27日屏南县农业农村局教授级农艺师李关发带领高杨、张回灿、张久玲等果蔬科技服务团队人员一行前往棠口镇蔬菜种植大户张先生的种植基地。李关发教授通过实地考察并对种植土壤进行采样调查,发现因耕地积水过多,土壤湿度大,花椰菜存在缺素黄化和冻伤的现象,李教授提出:一是要及时排水,疏通田间沟渠,使积水尽快排出;二是在天气晴朗时,及时根外追施含氨基酸和有机水溶肥等合适的中微量元素,注意平衡施肥,避免过量施肥导致烧苗。通过这次技术指导,有效解决了张先生反应的种植技术问题同时提高了当地种植户和周边农户的花椰菜高产种植技术水平,促进我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