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邵武市吴家塘镇科技特派员开展水稻灾后抢救

来源: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12
相关文章:

    近两周来,在邵武市吴家塘镇各村的田间,镇农技站科技特派员吴辉忠、张宗福等农技人员,一直忙着指导种粮群众开展一系列水稻灾后抢救工作。

    76日至9日,邵武市普降暴雨,吴家塘镇1700余亩农田过水受灾。当前正值水稻分蘖关键期,突来的洪水,让种粮群众发愁不已。洪水一退,镇农技站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立即分赴各村详细了解水稻受灾情况,手把手的指导群众开沟排水、控水、扶正倒伏禾苗、补苗、增肥、防治病虫害等一系列水稻灾后恢复工作。

    “首先要清沟排涝,排除积水,尽快让叶尖露出水面,促进根系生长。只要没有完全倒伏到地面的,都可以通过人工捆扎成小把的办法挽救------”在铁罗村,科技特派员吴辉忠耐心的对受灾农户说。

    经过进两个星期的系列补救,大部分受灾水稻恢复正常生产。同时,科技特派员还协助农户将200余亩绝收的农田上报保险公司,进行水稻保险理赔,力争将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