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延平区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23 11:22
相关文章:

  

    218午,延平区召开2019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有15个乡镇、4个街道的农业分管领导、农技站站长、畜牧兽医站站长、农产品质监中心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各站(股、办、中心、所、大队)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会议由陈佳云副局长主持,区政府科技副区长王隆柏、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钰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延平区农业农村局陈钰林局长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农业农村发展成效,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并对2019年的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总体思路及目标任务,强调今年农业农村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抓好扶贫脱贫攻坚、粮食生产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及非洲猪瘟防控五大重点中心工作;二是全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推进新一轮农业农村改革;四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区政府王隆柏科技副区长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王副区长对我区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所取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区农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以积极的态度,攻坚克难,在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中再创佳绩。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攻坚,要做好“加强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四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改革,一方面,要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及农村“三变”改革;另一方面,要积极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是要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农业农村工作确实有效推进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农业部门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农业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最后,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春耕生产任务,做好农资的供应、调运、储备及农技服务指导工作,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二是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安全工作,做好春季动植物疫病防控,深入开展农业生产安全及春季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好春季农作物防寒防冻、病虫害防控等工作,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开展。三是要做好2018年度扶贫考核工作,各乡镇要认真对照考核内容,对标落实,做好内页材料,迎接上级对扶贫工作的督查考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