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农业局召开全市精准脱贫百日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来源:莆田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8-03 20:54
相关文章:

  8月1日,莆田市农业局(扶贫办)召开全市精准脱贫百日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县区(管委会)农业局汇报了百日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市农业局黄金辉副局长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联合督查检查情况。最后,林锋局长对持续推进百日攻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夯实基础,全面提升信息数据质量。要根据全国扶贫开发系统的数据质量最新评估规则,组织精干力量,对存在扶贫对象漏评、错评、错退,以及基础数据错误和无户籍贫困人口管理等问题进行整改,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基础信息工作。

  二是对标找差,补齐短板。要强化产业扶贫,在百日攻坚期间全市88个贫困村都必须建立一个产业扶贫项目,确保有脱贫任务的乡镇都至少有一个可学习、可推广、可复制的产业扶贫典型案例。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切实解决好贫困户群众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保障问题。要强化重点贫困人群精准帮扶,建立健全帮扶工作台账,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确保重点贫困人群家庭除低保兜底外,必须有1个以上稳定增收项目。

  三是聚焦问题,着力整改提升。针对扶贫开发联合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认真研究梳理,着力找问题、找差距、找原因,倒排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作风建设。对查实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和案件,要坚决予以曝光;对涉及违法违纪的问题线索,要追查到底,严肃问责。要加强干部廉政教育,通过案例示范教育,让扶贫领域干部守好思想道德、规矩纪律底线,以坚强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成效,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