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秀屿区召开花生机械化收获现场会

来源:莆田市农业局(市农机总站) 发布时间: 2018-08-08 11:21
相关文章:
  

  2018年8月6日,秀屿区花生机械化收获现场会在笏石镇炮厝村莆田市浓浓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旱地花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点召开。市农机总站、区农业局、区农机总站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农机大户、种植大户及围边农民群众共30多人参加了现场演示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旱地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促进农机农艺融合和相关技术装备的集成配套,山东省临沭县东泰机械有限公司受邀组织技术人员到我市进行花生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从现场作业效果来看,4HBL-2型自走式花生联合收获机操作很简单,漏果率较少,作业效率高,比较适合沿海旱地花生规模作业,受到参加现场演示会人员的普遍认可。

  我市沿海花生种植面积较大,是胡萝卜最好的轮作物而花生机械化收获是目前最薄弱环节。我市首次举办的花生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给种植公司(大户)提供了生产发展思路。据浓浓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推进农机农艺融合改进花生种植方式,适用花生大规模机械化作业。同时,还考虑试引进花生保鲜(烘干)设备、藤蔓收集及处理装备,满足大面积种植的需求,做到省工、省力、省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