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推进北部山区优质大米产业园建设

来源:莆田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11 21:53
相关文章:

  近日,莆田市北部山区优质大米产业园现场观摩会在涵江区大洋乡召开。来自市农业系统相关负责人、专家及仙游北部山区乡镇和涵江山区乡镇的负责人参加。

  在大洋乡车口村优质稻生产示范片内,100亩台粳8号优质水稻已全部成熟,收割机正加紧收割。据现场稻谷称重测量,今年车口村的台粳8号预计可实现亩产500多公斤。车口村的优质稻谷将由红太阳精品有限公司统一收购,加工成大米,再由市乡村振兴集团统一进行电商平台和线下各渠道进行推广销售,实现一亩地至少增收500元,提高山区农民种粮效益。

  下一步,莆田市将逐渐扩大优质稻推广范围,增加北部山区乡镇优质稻种植面积,同时从集中育秧、统防统治、冷链仓储、农产品加工、农业电商等5个方面,共同推进北部山区优质大米产业园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