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吴健明副市长深入涵江区白沙镇调研“莆田世界枇杷博览园”项目建设

来源:莆田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1-07 22:20
相关文章:

  11月2日,吴健明副市长带领市农业局、财政局等一行前往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调研“莆田世界枇杷博览园”项目建设情况。

  吴健明副市长实地勘察了世界枇杷博物馆、设枇杷种质资源圃和设枇杷科研示范区的建设选址,并召开现场专题会议,听取了涵江区关于“莆田世界枇杷博览园”项目建设、乡村生态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吴健明副市长肯定了坪盘村在新农村建设、枇杷特色产业、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并指出坪盘村要重点振兴枇杷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辐射带动全市枇杷产业的纵深发展。

  据了解,枇杷是莆田市“四大名果”之一,莆田市现有枇杷种植面积26万亩,年产量10万吨,种植农户约2.6万户。为推动莆田市枇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增加枇杷产品文化内涵、拓宽枇杷销售渠道、延伸枇杷产业链与价值链,市农业局经与中国枇杷学会理事长、国际园艺学会枇杷工作小组主席、农业部枇杷行业专项首席专家、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原院长林顺权教授和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吴锦程教授等专家前期的全面调研、沟通、协调,拟依托白沙镇坪盘村现有3000亩优质枇杷和已建成的枇杷博物馆等资源优势,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在坪盘村建设“莆田世界枇杷博览园”,预计在2019年春节开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