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农科所库拉索芦荟栽培示范取得成效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2-01 17:09
相关文章:

  库拉索芦荟为百合科芦荟属多年生常绿多肉质草本植物,原产于北非和西印度群岛。库拉索芦荟中含有芦荟甙、蒽醌及多糖类化合物,具有清热、通便、抗炎、抗病毒、抗辐射、抗肿瘤等多种功效,广泛应用于医药、保健、食品等行业。

  莆田库拉索芦荟产业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生产上存在产量不够高等问题,急需创新库拉索芦荟栽培技术。

  针对这一产业状况,福建省农科院、莆田市农科所、莆田市涵江区江夏芦荟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申请了院市合作项目“库拉索芦荟地膜覆盖栽培技术研究”,并获得立项,该项目也被列为我市农业科技“双十行动”项目。近日,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组通过地膜覆盖栽培技术、不同类型地膜覆盖防草效果试验及地膜覆盖对土壤水、热状况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总结出一套库拉索芦荟地膜覆盖栽培技术。与传统栽培方式相比,应用库拉索芦荟地膜覆盖栽培技术,不仅能明显提高库拉索芦荟的产量,而且可以有效控制库拉索芦荟田的杂草量,抑制杂草对库拉索芦荟的营养竞争,同时降低除草的劳动力开支和减少除草剂的使用,具有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