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农业农村局林超雄局长一行深入涵江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13 20:48
相关文章:

  8月11日,莆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超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涵江区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林超雄局长一行先后前往白沙镇坪盘村、澳东村、东泉村,实地了解枇杷博览园建设情况,察看澳东入党誓词展示馆及东泉村南门集团基地,并与项目业主、干部群众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林超雄局长一行听取了涵江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新县镇张洋村田园综合体、农民丰收节筹备、北部山区大米产业园情况及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

  林超雄表示,实现乡村振兴首先要实现产业振兴,涵江区农业农村局要与市振兴乡村集团切实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尽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涵江结出丰实的硕果。

  林超雄强调,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充分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农民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要参与者和直接受益者。要大力发展当地特色种养产业,着力发展好农旅结合,加快涵江区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做大基地、做强园区、做响品牌。

  莆田市农科所所长林金禄、涵江区副区长方国民、涵江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天章、涵江区振兴乡村公司负责人谢顺航等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