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莆田市城厢区全力保障农业领域安全生产

来源:莆田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9-06 20:20
相关文章:

  连日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抽调农机、畜牧、饲料、农能、农质监等工作人员组建5个安全生产督促指导组,开展农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本次检查采取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进行,涉及领域主要包括农机、屠宰、饲料、兽药、沼气、大棚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农业项目建设安全等。

  执法人员查处2起存在安全隐患而未采取有效措施的违法行为,责令整改已到位;查扣1辆已到报废年限而违法上路的拖拉机,现场监督切割、拆解,严惩违法行为;发现业主未张贴悬挂安全警示牌1处、进出料口未按要求盖板1处,责令业主限期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屠宰环节重点检查企业氨机房运行、运行记录台账、人员配置情况等,未发现问题隐患。农业项目建设重点查看警示标志、安全装置,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未发现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有效推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该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以发现问题隐患为导向,着力解决农业领域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执法力度,严格严肃执法问责,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