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仙游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局调研当地畜牧业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中国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06 21:23
相关文章:

  2019年11月3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吴黎平,畜牧局长李锦辉至仙游县龙山原生态养殖发展专业合作社,下基层调研当地畜牧业生产标准化进程及产业化经营水平。

  仙游县龙山原生态养殖发展专业合作社创建于2013年,从事山羊养殖,销售等。现有羊舍2600平方米,年出栏1600只,羊场内有专家教授一名,专业技术人员2名。羊的养殖品种有马山黑山羊,努比亚黑山羊,金堂黑山羊,乐至黑山羊,隆林山羊,波尔山羊以及本地戴云山羊。现有林地3千多亩,实行林下科学养殖,一举多得,既节省林地人工除草又可以疏松土地。羊粪、羊尿又可以很好地为林木提供肥料,每亩每年可以节省200元开支。

  莆田市仙游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吴黎平,畜牧局长李锦辉依次参访了饲料配送间、羊舍、排放处理室等,并关切询问饲料配方是否全面、科学配比,畜牧业最关心的排放处理问题。

  据悉,仙游县龙山原生态养殖发展专业合作社在羊吃的饲料里加上自制益生菌,可以很好地为羊健胃,增加采食量,减少疾病,减少用药量,实现无公害养殖的绿色食品。

  在粪便处理技术方面,现采用微生物发酵羊床,既分解有害物质又保留了可再利用的有机肥。有机肥作为天然肥料用于种植业,提高了合作社的经济效益。不但有效减少污染,有利于整体的生态环境,而且又可以除去一部份羊身上的寄生虫,实现零排放养殖。

  畜牧业是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国家、地区农业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与种植业并列为农业生产的两大支柱。如何能够加快畜牧业生产现代化、标准化进程,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

  莆田市仙游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吴黎平表示:推进以草食畜牧业为重点的畜牧业结构调整,形成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是势在必行的。如何因地制宜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把畜牧业做大、做强,必须在生产技术上应用好科学技术,比如在防疫、养殖、排放等方面。

  在未来,我国畜牧业将进行重大战略转型,在现代农业中率先实现现代化,成为保障食品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