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平潭:区农发局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开展2018年农药监督抽查及农药兽药肥料“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

来源:平潭区农发局 发布时间: 2018-06-22 10:31
相关文章: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药、兽药和肥料监督管理,保障我区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根据《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农业农村农药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闽农综明传【2018】157号)及《福建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农药、兽药和肥料“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闽农综明传【2018】151号)的部署和要求,6月21日,区农发局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农药监督抽查和农业、兽药、肥料“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一是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抽取农药样品;二是抽查农药经营者是否符合农药经营许可条件,检查台账是否完整规范,是否配合回收农药废弃物等;抽查农药使用者是否建立农药使用记录制度,是否使用禁限用农药,是否妥善收集农药包装废弃物等。三是抽查兽药经营者是否使用者是否销售违禁和未经批准使用的抗菌药物,是否建立质量管理制度,是否接入省农资监管平台等;抽查兽药使用者是否建立有关用药管理制度,是否使用禁用、停用兽药,是否存在超范围使用兽药行为等。四是抽查肥料生产企业产品是否取得肥料登记证,是否建立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建立完整生产台账,是否建立肥料产品出厂销售记录制度等;抽查肥料经营店是否销售未取得肥料登记证的产品,是否建立肥料产品进货验收制度,是否建立肥料销售档案等。

    本次抽查共随机抽取农药样品2个,按照“双随机”方式抽查农药、兽药、肥料生产、经营、使用对象7个。对抽查中发现的生产记录不完整、制度建立不完善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继续跟踪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