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平潭:我区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协调推进会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 发布时间: 2018-11-02 09:21
相关文章: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精神和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11月1日下午,区管委会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协调推进会,区领导欧阳晓波主持会议,区农发局、环土局、综合执法局以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小组组长、区农发局局长何盈汇报了我区“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意见;其次,与会人员认真研讨下一步“大棚房”问题整治,清理农地非农化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最后,欧阳副主任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决策部署。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从保护耕地和确保粮食安全的高度,把设施农业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合力攻坚整治。建立联动机制,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法定责任和监管责任,形成整治合力;三要敢于动真碰硬,杜绝问题发生。对于排查认定的违法违规设施农业用地项目,敢于动真碰硬,对于“大棚房”等占用耕地的设施,坚决拆除清场,恢复种植条件。

  协调推进会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工作信心,强化了责任担当,落实了整治措施,为打好打赢“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