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平潭:平潭“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平潭区农发局 发布时间: 2018-12-29 14:25
相关文章:

    根据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各相关乡镇加大整治力度,区农发局、环土局、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加快推进我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通过前期各乡镇深入细致的摸底排查 ,以及省督导组来岚督导“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时认定我区耕地非农化的“大棚房”问题有2起:一是流水镇松厝村违法违规占用基本农田0.3亩建晒场。在流水镇党委政府的督促下已基本整改到位,并恢复种植农作物;二是澳前镇龙山村榕乔花卉中心以建花卉生产设施的名义,擅自改变用途,占用耕地2.4亩,搭建建材仓库且加工经营建材。澳前镇政府连续发出两份限期搬离和限期整改通知书,区农发局、综合执法局、环土局紧密配合,形成乡镇和部门协作联动的整治合力。近日来,企业正在自行搬离仓库所有建材,落实整改措施。另外,平原镇上攀生态园存在以建农产品储存仓库名义,在搭建过程中存在变更用途的问题。平原镇党委政府督促企业自行拆除高档洁具、灯具等豪华装饰,确保不改变农产品储存仓库用途。同时,该企业做出已建的木房只限于农业生产用途,不做餐饮、住宿、农家乐等经营性行为的书面承诺。

    流水镇松厝村占用基本农田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澳前镇榕乔花卉中心搬离所有建筑材料,已经清空建材仓库,已拆除屋面。

    

    平原上攀生态园企业做出不改变用途的书面承诺,拆除高档灯具等豪华装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