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平潭:区农发局农技中心开展“丹娜丝”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平潭区农发局 发布时间: 2019-07-19 11:02
相关文章:

    根据区农发局关于做好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防御工作的统一部署,农技中心快速反应,积极作为,深入一线,靠前指导。7月18日,农技人员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块、生产基地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一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要求各农业生产主体要引起高度重视,务必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备豫不虞,提前防御;二是及时抢收,减少损失。组织农民及时抢收可以采收的成熟农产品,防止台风暴雨造成损失;三是多措并举,加强防范。对设施塑料大棚及时采取“卸膜透风、加固防风”等有效防御措施,减轻台风造成的影响,及时疏通沟渠,排瘀防堵,保持水路畅通;四是认真排查,确保安全。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住在简易工棚的生产人员进行撤离劝导,对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进行加固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