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泉州市鲤城区推广种植新品种蔬菜

来源:泉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10 16:41
相关文章:
  加快品种更新更换,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鲤城区在浮桥建立蔬菜基地品种试验示范点,通过示范种植新品种蔬菜,辐射浮桥辖区蔬菜基地1000亩推广新品种蔬菜种植。

  一是制定种植计划。印发《2018年鲤城区蔬菜新品种试验示范实施方案》,选取台湾庆扬早花菜、香港益农胜超菠菜、金品2号小白菜作为试验示范品种,计划于8月至10月间播种,于11月采收。播种后田间管理按照鲤城区无公害蔬菜标准综合体无公害菠菜的管理技术标准实施,并严格计划化肥使用量。二是落实技术指导。成立由10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农艺师组成的技术指导小组,加强以新品种为主导的农业“五新”综合应用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做到良种良法一起推,充分发挥良种的增产增效作用。三是加强宣传推广。通过社区广播、举办培训班、开展示范活动、建立示范点等多种形式,宣传蔬菜优质、高产、高效主推新品种,促进新品种在全区蔬菜基地推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