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晋江市农业局召开甘薯新品种现场展示观摩会

来源:泉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1-05 10:08
相关文章:

  10月25日上午,晋江市农业局在金井镇丙洲村农家乐农场召开甘薯新品种现场测产展示观摩会,来自晋南片区相关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部分种植大户等30多人参加了观摩会,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副所长邱永祥研究员、市农机站陈飞熊站长、金井镇分管农业林雨榨副镇长应邀参加了现场观摩会。由市农业局甘薯新品种推广项目指导组成员对金井镇农家乐农场实施的福建省甘薯新品种试验示范项目进行现场测产验收。

  

  

 

  今年6月份,晋江市农业局承担了省农业厅、省财政厅下达的甘薯新品种试验示范项目,共设置3个甘薯示范片、1个甘薯新品种试验点。引进甘薯新品种18个,其中,试验品种10个(均为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提供),示范品种8个。根据新品种试验点现场测产结果显示,亩产量获得前三名的分别为:福薯604、龙津薯1号、广薯87,鲜薯折算亩产量分别为:2299.82kg/亩、2000.87kg/亩、1856.77kg/亩。

  

 

  由于8月份遇到强暴雨天气,甘薯产量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一致认为,作为新品种对比试验,产量能够在参试品种中脱颖而出,证明了甘薯新品种具有丰产性、稳定性和适应性。大中薯率较高、而且薯形美观,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品种观摩过程中,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邱永祥研究员还当场对各个参试品种的特征特性进行逐一介绍,并讲解甘薯田间栽培技术要点,为参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田间学堂。进一步提高种植户接受新品种、应用新品种的认可度。

  

 

  晋江市种植业技术服务中心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农作物新品种引进力度,筛选适合本地种植的优良种子(种苗),为全市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优质后备种源,以适应种植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专用农作物新品种的需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