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安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专题会议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21 17:31
相关文章:
  114上午,南安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专题会议,市委书记王春金出席会议并强调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批示,强调要汲取秦岭事件教训,言必信,行必果,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国务院已明确专项行动延长至今年3月份,这是最后期限。大家一定要从政治上、全局上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必须担当作为,坚决彻底抓好,把工作做扎实做牢靠,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部门责任,农业农村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要落实“双牵头”职责,农业农村部门牵头抓清查,自然资源部门牵头抓好问题线索核查、整治整改。

  王春金书记强调分析“大棚房”问题主要三类典型问题,要求要彻底整治。省委省政府已明确从现在开始到3月下旬,在全省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春季攻坚战”,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重新全面摸排核实上报“大棚房”问题情况,彻底弄清本乡镇(街道)“大棚房”问题宗数、面积、违法违规情况等,尤其是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上海局明察暗访及卫片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疑似“大棚房”问题线索,要逐宗梳理核查到位。自然资源、林业、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开展农村“两违”及违法违规用海用林等问题排查整治。对违法违规项目,要迅速组织力量整治整改到位,确保1月底前全部明确整治方案,320日前完成整改整治。

  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