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安溪县开展“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15 16:25
相关文章:
  为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保障我县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312日,县农业农村局、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联社和感德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在感德镇联合举办“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为农民朋友带去急需的农业科技相关知识,并宣传取缔压茶机、禁用除草剂等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要性。

  此次宣传周活动结合省、市关于2019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部署和安排,并设置政策法规和农业科技咨询、优质农资展示展销等多个区块,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相关资料、赠送图书、现场赠送优质农资产品、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宣传农资打假维权工作。工作人员还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耐心为群众解答各类农业生产疑难问题,普及农业法律法规及农资选购知识,助力茶农牢牢树立茶叶质量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周活动共组织农业、法律专家30多名,出动宣传、执法车辆3部,吸引上千名农民参加。据统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农技科普图书、明白纸、宣传册、农业相关法律法规手册等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0.5万余人次,免费赠送总价值3万多元的优质农资产品,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和赞扬。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及科学选用农资知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维护农资市场良好秩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