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永春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作物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培训班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14
相关文章:

  8月8日,永春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农作物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和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培训中,来自山东省秸秆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张世明研究员对农作物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的基本原理、应用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向大家示范了该技术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还根据永春实际情况对芦柑、茶叶的种植和日常管理进行相应指导,整个培训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前来参训的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是一项全新概念的农业增产、增质、增效的有机栽培理论和技术,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以秸秆替代化肥,以植物疫苗替代农药,密切结合农村实际,促进资源循环增值利用和多种生产要素有效转化,使生态改良、环境保护与农作物高产、优质、无公害生产相结合,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食品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技术支撑,开辟了新的途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