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能力指数排名全国第九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12 15:46
相关文章:

  近日,中国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发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62017》,在全国157家参评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能力指数排名第九,成为福建省内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位于台商投资区的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验室目前已具备精油提取和纯化的技术,并将其作为养生香、香饰等产品的制作原料。这些精油提取于园区内种植的100多种香料植物。近几年园区致力于利用香药植物研究开发精油、香药系列保健品,拓展生物医药产业领域。项目从品种引进、配套栽培技术、良种高优栽培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综合发展。目前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8项,新受理发明专利2项。

  通过如科技特派员这样的方式,给农业注入科技元素,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活力迸发。园区打造三个分园,涉及果蔬、茶叶、海洋生物等方面,已引入常驻专家和兼职专家、研发人员等科技人才近6000人,去年年度研发资金4.15亿元,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原值约6亿元,累计取得授权专利数599个。创新能力由此排在全国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前列。园区还将继续鼓励和引导企业与国内外科研机构、龙头企业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成为创新主体和成果转化的载体,不断挖掘发展潜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