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泉州一个村落上榜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5 08:50
相关文章: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全国有260个村落拟被推介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福建10个村落入选,泉州市安溪县芦田镇福岭村上榜,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的村落。

  芦田镇福岭村地处安溪西南部,总面积5.63平方公里,茶种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作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近年来,福岭村在持续巩固茶产业的同时,主动融入国有云岭茶庄园的开发和建设,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民宿等配套产业,着力打造集休闲、体验、度假于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区。

  以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核心,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福岭村成立福岭本山专业合作社,通过培育加工销售大户,以“公司+农户”模式抱团发展,线上线下一并销售,全村就业人口达580人,人均收入达16000元。

  同时,通过实施公路提级改造、水环境整治项目和村庄亮化美化项目,不断提升村庄品位;严格落实“村规民约”制度,推动移风易俗,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朝着环境优美、生态文明、公共服务完善的目标不断前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