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海沧区海沧街道三举措发展村集体经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16 15:07
相关文章:

  一是建立机制。制定《海沧街道驻村(居)工作组管理制度》,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结合每月村居工作例会,加强村居主干间工作交流,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落地。2018年海沧街道村集体经济比增30% 

  二是盘活资源。温厝社区、后井村将兴港花园、京口岩小区的店面出租给区教育局作为幼儿园场所,2018年温厝村民人均分红2300元。古楼农场通过规范完善山林承包合同和土地确权工作,收回被拖欠租金60.32万,每年收益约55万元。海沧社区将村部整体出租作为日间照料中心,每年可收租金60万元。 

  三是政企合作。开展百企帮十村 幸福来敲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爱心企业捐资近200万元,12家企业和街道10个村居场签署共建协议,为3幸福食堂授牌。推动村居产业对接,促进村民就业、带动共同富裕。(海沧区政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