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同安区莲花镇三举措推进乡村宜居环境建设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21 15:30
相关文章:

  一是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加强对污染源的整治和管控,全面完成畜禽和牛蛙退养任务。镇获评福建省卫生镇,后埔、溪东等7个村获评福建省卫生村20个村(居)已全面铺开一把扫把扫到底卫生整治行动,后埔村、内田村已完成整治并移交区城建公司管护,村容村貌美化靓化。 

  二是村镇建设步伐加快。上陵共同缔造一期已通过区、镇验收,上陵村2015年度美丽乡村项目已通过市、区两级验收,2016年度美丽乡村项目罗溪村、后埔村、窑市村已通过区、镇两级验收,17个村纳入农村污水处理项目,14个村已经完成镇级验收。 

  三是两违整治不断深入。严格两违责任追究,强化部门联动执法,2018年新增两违数量从124宗降至9宗,镇域内非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大量减少,违建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拆除2017年度26宗,查处案件177宗,拆除违建177起,面积13万余平方米,为乡村振兴留足发展绿地。(同安区政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