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参加2018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31 23:23
相关文章:

  近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情况的通报,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2018年共组织参加了农产品中农药残留、农产品中重金属、畜禽产品中兽药和违禁添加物残留等三大类全国性检测能力验证考核,均一次性考核合格。其中: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考核项目包括甲胺磷等80种农药;农产品中重金属检测能力验证考核项目包括铅、镉、汞3个参数;畜禽产品中兽药和违禁添加物残留检测能力验证考核项目包括克伦特罗等8种参数。 

  近年来,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不断强化软硬件建设,购置了包括3台液质联用仪在内的各种较先进仪器设备370台套,资产原值达3560多万元,使检测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同时,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积极选派技术人员参加各种专业技术培训、实验室管理和质量控制以及仪器公司开展的操作技能培训,使检测技术和能力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不断优化和规范运转,不仅促进了中心的自身建设,也将进一步推动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的深入开展。(厦门三农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