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五显镇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品牌和生态宜居建设

来源:厦门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39
相关文章:

  一是乡村振兴以点带面。围绕同安区委乡村振兴“15+1”建设规划,全力推进三秀山市级试点村、垵炉区级重点村、明溪镇级培育村及省道213、县道421沿线的提升整治工作。三秀山民宿改造、邻家公园、汀溪引水干渠(三秀山段)等项目稳步推进。垵炉结合同安大道建设带状公园,打造中草药园百草园文化传承项目。明溪建成运营高优农业人才培训中心。联合企业,推动实现外有形象,内有亮点,产业有典型 

  二是农业品牌以质创收。立足资源优势,创新土地流转集零为整模式,引导各村开展土地整理工作,稳步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扶持鑫美园、正心精致等合作社及农业企业发展,串联海堤葡萄园、明溪水果甜玉米、菌秀食用菌等农业产业基地,打造特色且高产的一村一品项目。依托竹坝-五显片区开发平台,打造三圈一带一线,发展集观光旅游、餐饮住宿、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 

  三是民生事业以投补短。全面落实帮扶资金发放、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转移、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办理等工作,累计投入935.81万元补齐民生短板。建设6000平方米镇级日间照料中心,新增店仔、明溪、布塘3家幸福院。完成下峰、四林、店仔的基层综合文化中心建设和验收。加强农村建房管理,排查全镇村居房屋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四是美丽乡村以治促建。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一革命四行动,改造农村公厕,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镇18个村(居)垃圾分类全覆盖;完成农房平改坡、道路改造和立杆式路灯工程;集中开展河道整治,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申报后垄、店仔等4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同安区政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