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台湾茶商入住虬城22年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08 16:16
相关文章:
    “揽一口茶香在口,品多种风情于心。”时下,记者走进福建省沙县山富企业有限公司茶文化体验馆,这种感觉便油然而生。
  福建省沙县山富企业有限公司是台湾独资茶叶企业,1996年正式成立运作,多年来公司致力于传统品牌生产的同时,坚持创新,将内地的生产工艺与引进台湾生产工艺有机融合,2018年生产各类茶叶400多吨,产值约1000多万元。
  22年过去,现如今,山富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进东到大陆创业的梦想已落地生根。
  追忆从前,过去的场景就像电影一般在他的脑海里回放:1990年,第一次到大陆做茶叶贸易,1993年,到沙县虬江乡西郊村收购茶叶,两年后,租赁西郊村1000亩茶园,决定在这里投资办茶厂……
  “刚到福建时,到过安溪、武夷山等地购茶,但相比较于这些地方,沙县百姓的包容性,经济发展的开放性,以及政府对闽台合作的重视,让我决定在这里落户。”曾进东深有感触地说。
  尤其是近几年,让他感受最深的是,沙县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努力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让他感受到了暖暖的心意、满满的关怀。
  “就拿最简单的项目批报来说,从政策解读,项目申请,资料准备和填写,再到后续的申报流程等,园区给我们指派服务专员,这不仅简化了流程,也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曾进东对沙县践行的“妈妈式”服务频频点头。
  闽台农业合作示范县项目30万元,新农村建设补助资金15万元,县“一事一议”项目配套资金15万元……细数着2018年来有关部门从省市争取来的以及县里鼓励台企发展核拨的每一笔资金,曾进东乐开了花。
  访谈结束,记者走出体验馆,放眼望去,层层叠叠、郁郁葱葱的茶园,就像一片绿色海洋,一阵风拂过,阵阵茶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公司正在开发生态茶园休闲旅游项目。”曾进东说,“目前公司正在逐步转型,在推进茶企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同时,紧跟市场的步伐,产品也从单一种类到开发新产品、新技术阶段,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公司已开发10多个新产品。”
  种茶、制茶、卖茶,与虬城结下的深深茶缘,曾进东坦言离不开近年来沙县“亲清”政商关系的构建。而对未来的发展,在这片激情创业的沃土上,曾进东充满希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