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泰宁:现代农业“阔步向前”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09 10:04
相关文章:

  走进泰宁县朱口镇音山村温控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滴灌网,大棚里栽培的各种蔬菜长势良好,一片生机。 

  在新一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推动下,降低了土地闲置率,农户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土地流转制度的实施不仅改善了土地荒废现象,也让有资金有技术的企业和个人在农村开拓出了一片新天地。 

  以往该县农业是传统的烟稻两季,农民收入单一。现如今,全县形成“一条鱼、一袋茶、一粒种、一只鸡、一棵草”的“五个一”特色农业产业。 

  近年来,该县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加快发展“智慧农业”“寻找泰味”“淘泰宝”等一批农村电商平台,现已有30多种地方特色产品实现线上销售。 

  40年来,在一系列农村经济政策的指引下,泰宁农业得到长足发展,农业物资装备实力不断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先后顺利通过省级、国家级现场考核验收,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科荟种业公司成为全省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种业企业。当前,泰宁农业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后将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