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化:开展农药安全使用宣传培训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30 15:23
相关文章:

  为加强宁化县农药管理与安全使用,保证农药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124日,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在宁化县工贸学校举办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针对农药合法规范经营、农药规范使用的重要性作了说明,并就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管理办法》在农药登记、农药生产管理制度、农药经营、农药使用、法律责任以及农药安全使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此次培训还对农药经营许可制度的执行及农药经营许可证的申领流程做了详细讲解。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农药经销企业负责人,部分合作社成员、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及宁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等共150多人,加深了农药经营者和使用者对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管理办法》,农药经营许可证的核发,农药安全使用要求的理解,引导农民在实际农业生产农药使用过程中,做到合法,按要求规范购买、使用、保管农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