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尤溪获批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06 16:43
相关文章: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同意110个单位创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其中,福建省有3个示范园入选,尤溪县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我市唯一入选单位。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特色鲜明、融合模式清晰、产业集聚发展、利益联结紧密、配套服务完善、组织管理高效,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发展经验具备复制推广价值,且经国家认定的园区。创建成功后,示范园内项目建设在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都将获上级倾斜支持。 

  尤溪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拟创建于汤川乡和洋中镇,规划总面积超过1.93万公顷,涉及胡厝、山兜、后楼等17个建制村。园区内含有4A级旅游景区侠天下、3A级旅游景区古溪星河农谷、汤川地质公园和高山蔬菜、黑山羊、食用菌等丰富的农旅资源。下一步,园区将规划为“两心两轴三区”:以汤川、洋中为综合服务中心,发展食用菌产业链延伸轴和高山生态农旅发展轴,以侠天下农旅发展区、古溪星河农谷发展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区为3个产业片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和农旅产业等,力争将示范园打造成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平台载体和示范样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