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赴尤溪调研茶产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2 16:37
相关文章:

 

  118日,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教授、副会长张大共、柯家耀、福建省茶标委主任刘绍文等一行赴尤溪县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三明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林纪承、常务副会长洪明德,尤溪县委副书记吴茂生、尤溪县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梅等陪同调研。 

  尤溪县是此次调研的第一站,海协会先后走访考察了尤溪县汤川苦竹茶茶树优异种质资源保护区、尤溪县云富茶业有限公司、闽中茶城等。 

  在此次尤溪县调研活动中,陈绍军会长对尤溪县茶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保护好尤溪县生态环境,加大对茶树优异种质的繁育扩种力度;制定茶叶团体标准,形成稳定的茶叶品质;二是研究尤溪茶类特性,建立尤溪县茶叶品牌价值体系,打造尤溪特色的茶品牌;三是结合当地人文特色发展茶产业,融入尤溪的朱熹文化来促进尤溪茶旅融合的发展。 

  尤溪县茶类品种丰富,汤川乡、坂面镇至今保存着成片野生茶树,即汤川苦竹茶、坂面仙茶。全县茶树良种覆盖率超过93%,在福建省茶叶优势区域中被划归为多茶类区,适制绿茶、红茶、乌龙茶等多种茶类。尤溪是传统的绿茶产区,尤溪绿茶因开采时间在华东茶区最早,素有“华东第一绿”的美称,所产绿茶系列产品多次在省内外获金奖,在国内茶叶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近年来逐步向多品种、多茶类、名优化、高档化跨越,形成了以尤溪绿茶、尤溪红、尤溪乌龙茶三大系列产品的发展格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