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大田:特色现代农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29 16:22
相关文章:

  今年来,大田县特色现代农业招商引资工作采取主动“走出去”,千方百计找线索,扎扎实实推项目,取得一系列成果。 

  一是策划项目26个。策划特色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26个,总投资33.7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26亿元,分别为国家富硒农业公园、东方美人茶农民创业园、美丽家园建设、生态油茶园建设、高山硒谷产业园、内洋乡村旅游开发项目。亿元以下项目19个,其中,有关富硒农产品综合开发项目8个,总投资3.35亿元;特色农产品产业化项目5个,总投资1.61亿元;特色养殖业项目3个,总投资0.7亿元;休闲农业项目3个,总投资2.1亿元。 

  二是在谈项目10个。1.与福建闽丰禽业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22000万元的闽丰禽业绿色食品科技园项目;2.与福建仁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6000万元的青梅产业化加工项目;3.与大田县艺森竹木业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6750万元的大田艺森竹木加工项目;4.总投资6150万元的肉兔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5.与碧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1000万元的生物有机肥加工项目;6.与晋江市华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6800万元的创惠有机蔬菜种植深加工项目;7.与福建大田多丰农牧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6000万元的大田多丰肉兔生态养殖项目;8.与上海杜仲新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20000万元的杜仲种植及深加工项目;9.与厦门中奥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100000万元的闽中油茶康养建设项目;10.与福建悦竹悦居家具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5000万元的竹木家具加工项目。 

  三是签约项目5个。1.与福建省发昌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0000万元的均溪发昌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2.与福建山瓜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2100万元的梓溪水果开发种植基地建设项目;3.与福建中时智库经济咨询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5000万元的均溪康养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4.与总投资6200万元的食用菌自动包装项目签约;5.与安品(福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6000万元的绿野风农创科普观光园建设项目。 

  四是落地项目8个。1.与福建省五兴兔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2000万元的五兴兔业生态养殖项目;2.南安县九牧厨卫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000万元的岜峰谷自涌山泉水生产项目;3.福建省发昌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00万元的湖羊工厂化养殖项目;4.三明市壶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000万元的壶山农业科技项目;5.大田江氏鳗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60万元的江氏鳗业建设项目;6.福建许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500万元的许坑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建设项目;7.总投资6100万元的雪山萝卜种植深加工项目投资建设;8.总投资2200万元的盛夏果蔬食品项目投资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