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州市芗城区“大棚房”问题专项问题清理整治行动取得显著实效

来源:漳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18 09:49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在全国范围安排部署“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芗城区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要求扎实开展“大棚房”排查清理工作,成立了以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市农业、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专项行动推进小组。联合制定并下发了《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方案》,多次召开整治行动工作推进(学习)会,部署推动整治工作。组长多次亲自带队排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9月至12月全区清理排查设施农业棚数749个,面积860亩,其中:塑料大棚棚数181个、面积205亩;智能温室1个,面积3亩;其他竹架或蘑菇大棚567个,面积652亩,均属农棚农用,第一类违法违规建设6个,总面积32.82亩,占用基本农田32.82亩,现已全部整改到位。顺利通过省调研组开展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点对点回头看”调研活动。下一步将以这次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