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州市龙文区农业农村局四措并举加大农资打假保春耕

来源:漳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15 11:33
相关文章:

    一是强化农资监管信息平台日常监管。对我区纳入全省农资监管信息平台的44家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日常监管,实现农资监管全链条的可追溯。二是组织开展农资打假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以““农盾护农”保春耕、放心农资进乡村”为主题的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累计悬挂宣传横幅46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理消费者咨询50余人次,掀起强大宣传声势,营造农资打假保春耕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加强农业行政执法检查。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组织农业行政执法人员深入基层、深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农资行政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6家,占我区农资生产经营单位总数的13.64%,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四是加大行政处罚执法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行为,严防假劣农资流入市场和农业生产领域。2018年以来,已行政处罚立案案件4起,处罚罚没款20188元,有力打击了农资经营违法行为,震慑农资经营单位,取得较好宣传教育警示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