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平和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县农资监管平台专项整治工作会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工作动员会

来源:漳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7-30 17:00
相关文章:

  2019年7月22-23日平和县农业农村局在平和万商汇2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农资监管平台专项整治工作会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工作动员会。本次会议为期2天,分三期,由县农业农村局黄局长亲自主持发言,全县768家农资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全县农资经营企业进行《农药管理条例》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要求所有农药经营者应知尽知、应会尽会,规范全县农资经营管理安全合法。同时现场播放《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十大典型案例》和发放《农业农村部 漳州市政府 平和县政府禁用和限制农药名录》《致全县广大农产品生产主体告知书》《平和县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告知书》等各800多份,要求每个农资经营店张贴告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针对全县768家农资经营企业的平台录入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邀请农资监管平台技术员进行平台操作再培训,让农资经营者熟悉平台操作。重点指出我县农资监管平台录入信息情况和存在问题,督促农资经营者尽快完整录入数据,下阶段组织执法部门加大执法核查力度,不定期开展线上监管、线下巡查,若发现拒不整改或虚假整改的,将依照《农药管理条例》规定处理。

  我县作为农业大县,针对农药化肥使用量问题,县政府持续推进开展农药化肥减量化行动,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制度。会上黄局长强调全县农资经营企业另设独立的农药废弃物回收区,做好回收和处置工作,防止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环境,落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制度,保护好我县生态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