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靖县举办水稻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来源:漳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06 16:15
相关文章:

  为加快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全面提升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近日,南靖县农机服务中心在龙山镇宝斗村开展水稻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主要向群众展示了水稻联合收获技术。经销商、机手和当地群众三十多人进行了现场观摩。炎炎夏日,宽阔的金色稻田里机声隆隆,一片热火朝天景象,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将沉甸甸的稻穗揽入“怀中”,随着联合收割机齿轮的转动,谷粒、稻草有序分离,一袋袋稻谷堆上了田埂。联合收割机收割水稻又快又好,既省工又省时,稻谷损失率也低,很受农民欢迎。

  近几年,在国家惠农政策的带动下,南靖县农机装备水平和农机作业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但水稻收割机、水稻育插秧机发展缓慢。发展粮食生产急需推广水稻生产机械化技术,以减轻农民劳动强度、争农时抢季节提高收割效率。因此,在机收现场演示会上县农机服务中心负责人强调,一要搞好示范引导,让广大农民朋友进一步了解水稻机械化收获技术,并使这一技术尽快在全县得到推广应用。二是农机推广部门和农机销售部门要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广销售水稻联合收获机械,提升全县水稻收获机械装备水平,力争快速提高我县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