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州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和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29 16:35
相关文章:

  

  8月20日至21日,漳州在东南花都酒店举办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和应急演练,市、县、区疫控机构全体人员56人参加,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蔡泽华出席会议并具体动员部署。

  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又非常重要;既是秋防的动员会,又是非洲猪瘟防控和应急管理培训,也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蔡总师亲自出席并作重要动员部署,省疫控中心、上海申联、中牧股份、华南生物、新疆天康等单位派出骨干专家学者授课。二是内容丰富。既有养殖场生物安全提升、动物疫病净化措施解读,又有非洲猪瘟、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讲解,还有生猪、牛羊、水禽常见病防治传授。三是时间紧凑,2天时间安排了5节课,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观看《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视频》。四是授听认真。老师授课认真,学员聆听专注,氛围十分活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