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州市领导走访调研农业龙头企业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12 18:40
相关文章:

  9月7日,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带队深入芗城区、漳州高新区,走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增强联农带农能力,带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在立兴集团总部,市领导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展路子,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发展理念、管理模式,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及技术,努力延伸集团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行业话语权,做强做优做大冻干、罐头等优势产业。

  在紫山集团,市领导深入了解罐头、预制菜、自热方便食品等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发扬传统、聚焦主业,关注市场前沿、行业动态,积极创新产品形态和经营模式,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康之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市领导实地察看饮料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创新营销手段,拓展业务范围,加快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领导强调,漳州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中国食品名城,发展壮大特色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要持续加强政府、企业、行业协会之间的沟通联动,汇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组织企业参加专家授课、交流学习、参观参展等活动,帮助企业开拓视野、练好内功、转型升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积极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平台,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