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州市举办首届花博会电商直播培训班 百人直播团“持证上岗”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30 17:11
相关文章:

  据悉,“2023年海峡两岸现代农业·花卉博览会互联网营销师(短视频)电商专题培训班”近日在漳州跨境电商孵化园开班,来自全市农产品、花卉苗木等产业逾百名从业者到场,与线上1000余名学员一起同步开启“线上+线下”直播培训。这是漳州市首次举行花博会电商直播类培训。

  培训班上,抖音生活服务学习中心认证讲师、福建开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培训总监黄哲龙和高级培训经理吴辉煌围绕“互联网营销师短视频创推员”课程主题,从短视频账号定位和包装、短视频爆款脚本设计、短视频播放数据分析与优化、短视频账号运营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理论+实操”教学模式让学员们对短视频流量推荐逻辑与创作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花博会产品线上营销和市场开拓的信心。“不仅培训干货满满、帮助我们解锁花博会直播带货的专业核心技能,‘持证上岗’考试还能帮助我们获得来自政府和企业的双重认可,打造个人就业‘黄金名片’,甚至能享受政府人才技能补贴等政策,真是太实用了。”采访中来自南靖的学员苏海松对记者说。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指导,市文旅康养集团、漳州信息产业集团主办。培训结束后将从参训学员中筛选出100名优秀学员,参加互联网营销师视频创推员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和抖音旗下“巨量认证”(数字营销职业能力认证)短视频运营营销师初级认定的“一试双证”考试,实现“百人直播团持证上岗”,在本届花博会上进行现场带货助销,为漳州市花卉苗木和农产品产业线上转型、打响漳州花果品牌注入新动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