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守护星光 助梦远航 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联合举行乡村留守及困境儿童关爱守护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漳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12-28 18:13
相关文章:

  12月24日,由共青团漳州市委、市委文明办、漳州市农业农村局、漳州市妇女联合会、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漳州市青年联合会、漳州市红十字会和芗城区关工委等单位主办,漳州市青少年宫、漳州市人民医院和漳州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协办,漳州市曙光救援队具体承办的“守护星光 助梦远航”乡村留守及困境儿童关爱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研学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现场,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并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小朋友代表也上台为爱心企业代表敬献红领巾,以表达他们的内心的感激和崇敬之情。同时,此次行动还邀请了羽毛球世界冠军韩呈恺作为活动爱心大使。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爱心大使为此次活动录制的爱心推广视频。

  仪式结束后,小朋友在救援队员的陪护下,一同乘车前往卡尔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研学活动。小朋友参观了企业文化中心,并现场学习了蛋糕的制作方法。同时,帆书漳州运营中心为小朋友介绍了《说文解字》,解读了文字起源的奥秘。下午,小朋友来到曙光救援队队部。救援队员向小朋友介绍了救援队的发展历史和建队理念,并培训了相关急救知识,还组织小朋友亲身体验了冲锋艇、无人机等救援装备。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依依不舍的和队员告别,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课外生活,学到了急救知识和本领,并立志要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下一步,漳州市曙光救援队将继续联合各单位、各部门,凝聚广大社会人士、企事业单位的爱心合力,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无偿提供游学研学、日常关爱、节日慰问、技能培训、法律援助、教育资助等服务,给他们战胜困难的力量,让希望的曙光照亮他们前进的道路。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一起参与到“守护星光 助梦远航”行动中来,为乡村留守及困境儿童献出一份爱心。

  这次活动,还得到了漳州市万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市洲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卡尔顿(集团)有限公司、帆书漳州运营中心、漳州市大玩家旅行社有限公司和福建奇兰茶王谷茶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提供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