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深化农文旅融合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漳州市乡村振兴“一季一主题”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29 16:56
相关文章:

  3月27日,全市乡村振兴“一季一主题”现场推进会在华安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吴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把推动农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作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盘活乡村资源,激活发展动能,带动“五个振兴”,走好具有漳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副市长兰万安主持会议。

  市领导指出,农文旅融合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千万工程”的一条宝贵经验,是乡村产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是漳州充分发挥农业、文化等资源优势,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中展现新作为的一个重要途径。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更好把握农文旅融合的新风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致力在乡村文旅深度融合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要理清思路、大胆探索,有效激发农文旅融合的新动能,坚持以农业为根本、以村庄为载体、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形态,抓紧抓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土楼活化利用、文化活动策划、旅游项目打造、文旅宣传营销等重点工作,推动以农促旅、以旅兴农、文旅结合、城乡互动,以农文旅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添彩增色。

  要统筹兼顾、落细落实,奋力展现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作为,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突出因地制宜,强化运营理念,做好要素保障,主动作为、久久为功,凝聚推动农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华安县沙建镇华特九龙水镇、新圩镇黄枣村启丰楼、仙都镇大地土楼群及农综改项目、送坑村漳台高山族文化交流基地等现场。会上,华安县、南靖县、芗城区浦南镇、长泰区坂里乡、平和县国强乡新建村、东山县樟塘镇南浦村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