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人才工作

“头雁”培育进行时∣导师团队现场“把脉问诊”,为学员“排忧”、“解惑”

来源:农业农村部头雁兴农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2-09-07 08:16
相关文章:

  9月1日晚上19:00,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福建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福建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把脉问诊”座谈会在福州如期举办。出席座谈会的导师团队分别是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肖红新、郑国华教授、副院长曾黎辉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时鹏教授与 “头雁”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亲切座谈。

  根据我校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年度实施方案,培育思路,按照211团队模式做实孵化型培育,即2名导师(1名专业导师+1名实践导师)、1名学习伙伴、融入1个团队,对学员持续开展帮扶指导,为其提供扩大视野、更新知识的平台机会,增强创业创新创造能力,增强学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提高 “头雁”项目培育效果。为此,在培育过程中,坚持问题、成果、技能三个导向,探索学分银行制,实施定制化集中学习、在线学习、体验式学习、导师团队孵化的“四个一”培育模式,以211团队孵化型培育做实“双导师”制,确保“头雁”培育质量,构建助推“头雁”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终身服务体系。

  四位导师认真听取了学员们在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各类难题,详细解答了政策帮扶,一村一品,行业晋级、产业振兴、转型升级、生产技术、交易平台、品牌设计,科技特派员下乡以及生产与管理层面等18个问题。为学员及其企业“把脉问诊”,为学员“排忧”、“解惑”,座谈会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导师曾黎辉表示,导师团将定期巡助帮扶既定企业,针对学员们生产实践中的各类问题,定期帮助学员们“把脉问诊”,支招破解。同时将借鉴福建农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与“科技小院”建设等资源,积极推介学员们创新创业案例。同时,为企业精准谋划、科学定位,量身定做,切实解决生产与管理中的问题,充分利用社会公共资源与交易平台推荐出售优质农产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