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人才工作

头雁带群雁,建设新福建∣专场座谈会,倾听学员意见和建议

来源:农业农村部头雁兴农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2-09-14 15:16
相关文章:

  9月7日下午,2022年福建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倾听学员意见和建议专场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副处长李伟艺、二级调研员蒋希华、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干部黄明秀,以及第一期“头雁”班学员参加了本期座谈会,座谈会由福建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吴鹏程副书记主持。

  为总结经验,倾听学员意见和建议,不断推动福建省“头雁”项目更加稳步推进,助力“头雁带群雁,建设新福建”,确保“头雁”培育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高效完成。主办单位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与承办单位福建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前期方案制定、优化、实践教学资源和学员培育等方面倾力合作的基础上,在本期线下教学活动即将结束之际,举办专场座谈会。

  据悉,政策扶持,升级龙头企业、科技特派员、设施农业资金申请、帮贷项目评审、品牌建设、产品销售、精准帮扶、政策福利、实训基地、农业用地,设施农业、政策绿色通道、跨行业研学等话题是本期座谈会的热点问题。

  主办与承办单位领导就学员提出的问题予以逐一解答。福建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吴鹏程副书记阐明承办单位对办学的重要承诺,学校专业导师团成员本着“一日为师,终生服务”的负责态度,持续发力服务好我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群体。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培育方案,同时将帮助“头雁”群体提升职业生涯,在研学、技能等级认定、报考职称和跨行业学习交流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资源。

  蒋希华首先对学校和学员共同努力即将完成线下教学任务表示感谢。他指出,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继脱贫攻坚事业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抉择。我们共同关注“头雁”们成长,协力促进产业发展。希望各位学员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担当作为,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顺应时代潮流、做强做优企业,推动福建“三农”事业发展,为建设新福建立新功,谱新篇。

  李伟艺指出,专场座谈会面对面沟通气氛好,学员们充分肯定本期培育取得预期的成效,省厅、学校和学员三方在教学方面、政策扶持、实训考察、跨行业学习等方面形成了共识。省农业农村厅将不负重托,做好引领与帮扶工作。希望广大学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在福建省农业农村产业振兴中起好步,领好头,带群雁、创好业,行稳致远。

交流会现场--释疑解惑

交流会现场--援企纾困

附件下载: